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退役军人局疫情防控行动迅速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07-18

新冠病毒再度侵袭张掖,市退役军人局迅速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主动扛起主体责任,统筹安排部署,细化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市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后,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对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强化,明确带班领导和职责,细化社区值班小组和单位值班名单,调整值班时间,严格纪律要求,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详细部署,第一时间确保了防控岗位、人员、职责、措施到位。

二是靠实防控责任。为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明确各级防控职责,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政策,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密切关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公告,按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落实各自防控责任,每名干部熟知《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相关要求,确保启动时能第一时间进入角色,按照职责开展相关工作,并根据疫情情况,做到发现、报告、指挥、处置等环节的紧密衔接,快速反应,正确应对,果断处置,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传播和蔓延。

三是落细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人力、物力、财力储备,增强应急处理能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甘州区开展的核酸检测,对照已经公布确诊病例行程轨迹,细致排查个人及家人是否为密接、次密接人员。建立了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每日统计上报个人及家人核酸检测情况,报备离张返张情况和外来人员行程,督促落实各项防控制度。集中力量对局机关办公场所防疫消毒,给干部购买配发口罩、消毒液、喷雾器等防护用品。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履行防控责任和义务,带头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带头践行健康简约的生活方式,减少家庭聚会、宴请会客、走亲访友等聚集性活动,按通知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值班值勤,做到勤洗手、不聚集、戴口罩。

四是助力社区防控。按照市委组织部“一键响应”系统安排,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至共驻共建社区甘州区西街街道新乐社区,配合社区落实好进出小区测温扫码、外来人员排查摸底、重要部位环境消杀、有关人员隔离管控、居民防护宣传教育等工作。同时,在组织的几轮核酸检测中,与社区积极对接,选派年轻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群众组织工作,为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积极助力。供稿:局办公室 周廷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