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06-16

6月1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月香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和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原文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局领导和机关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尹弘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甘肃实际、顺应时代潮流,以宽广的视野统筹谋划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战略,明确发展的目标任务及措施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我省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经验启示、对甘肃发展的形势判断、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总体部署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起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全面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重点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加强干部队伍理论武装相结合,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认真谋划好今后五年特别是2022年退役军人工作,聚焦“三新一高”要求,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全市“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进一步明确任务书和路线图,把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为具体的措施办法,努力使退役军人工作更好为全市中心工作服务。二是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相结合,一体部署,统筹推进。要牢牢守住稳的底线,聚力推动政策落实,激励引导发挥作用,全力支持备战打仗,持续打牢基层基础,切实维护好、保障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三是与落实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相结合,主动融入,落实落细。要积极与人社、财政、民政等部门和金融机构对接,落实好稳岗、民生兜底保障、优待抚恤、社保费缓缴、货币金融等政策,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四是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建强政治机关;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顽疾;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