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认真组织参加全省退役军人优待证业务视频培训会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01-21

为尽快熟练掌握退役军人事务综合管理平台板块操作,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优待证发放工作,进一步明确优抚资金使用管理相关事宜,1月1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召开全省退役军人相关业务视频培训会,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做准备。各市州设立分会场,张掖市积极组织市县区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28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民作了重要讲话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廷援对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发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服务中心和拥军优抚处相关工作人员对统一用户管理系统、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系统、优待证管理信息系统的基本情况、功能特点、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

蒋建民指出,开展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工作是彰显荣誉、落实待遇、服务管理的重要载体,是固本强基的重要手段,是夯基础、强支撑、管长远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保障精准化、便捷化、科学化的现实需要,是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成就感的有效载体。优待证申领制发以建档立卡为基础,以信息技术手段为支撑,以建立完善的数据库为目标,主要特点就是全面精准的数据,这是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平台,也是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压舱石”,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将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列入2022年重点工作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提升服务意识,明确任务目标和方式方法,熟悉政策要求,完善设备保障,拓展优待内容,注重宣传引导,做到精准目标、精准发力,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工作是一个系统性工程,相互交织重叠,工作量大、时间跨度长,大量的工作在基层、关键在基层,各地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统筹协调,坚持“一盘棋”思路,不断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一如既往保持全系统好作风,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悉心破解服务发展的软肋问题,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培训会结束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登江从三方面对下一步做好全市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认真梳理问题,精准录入建档立卡信息客观反映交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保证采集的信息不错、不重、不漏,确保录入系统的信息精准完整;二是要及时交流工作经验,加快建档立卡工作节奏工作对接沟通,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三是要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积极主动对培训内容进行再学习提升,熟练掌握各系统操作流程,准确梳理工作内容,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拥军优抚科 冯国强)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