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五到位”圆满完成优抚对象身份确认工作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01-19

为有效维护优抚对象合法权益,保障优抚资金精准使用,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到“五个到位”全面完成了优抚对象身份确认工作。止目前,全市7115名重点优抚对象身份确认工作已全面完成,确认率达100%。

一是组织培训到位。为确保优抚对象信息年度确认工作有序开展,工作启动以来, 各县区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任务,划定工作时限,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信息采集专题培训,提出具体要求,细化保障措施,建立健全市统筹、县级牵头、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全面完成此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确定范围到位。按照应采尽采原则,将全市所有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待遇的各类人员,包括伤残人员、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涉核退役人员、农村籍60周岁以上退役士兵等各类重点优抚对象确定为此次核查范围。

三是宣传动员到位。为提高信息采集知晓率,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微信工作调度群、乡村大喇叭,印制发放宣传册页、电话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将待确认对象提前通知到位,保证辖区内符合条件重点优抚对象应知尽知,不漏一人,为确认工作开展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四是核实确认到位。此次年度确认,采取定点确认与上门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确认工作做到精准对接,主动服务。按照工作计划,由县区局分管领导带队,工作人员携带移动终端信息采集设备深入乡镇(街道)、村社(社区)采集点和优抚对象家中进行采集确认。对享受抚恤和生活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进行人像采集和身份证信息对比,确保优抚对象正常享受优抚待遇。对因年龄大、行动不便等原因不能亲自到采集点采集信息的,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采集,零距离完成拍照确认,完善相关信息。

五是数据反馈到位。为确保全面完成确认任务,工作人员对每日采集的优抚对象确认信息做到当时更新、当日反馈,及时掌握信息确认工作进度,对没有进行采集确认的人员,及时掌握情况,适时督促确认,做到了县区同步,乡村联动,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冯国强)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