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 “寒冬送温暖——致敬关爱退役军人” 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1-12-24


寒冬时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第五届人代会精神,切实保障困难退役军人基本生活,确保其安全过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寒冬送温暖——致敬关爱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广大退役军人当中。




此次走访慰问,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由局领导带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分四个慰问小组,利用半个多月的时间,通过集中慰问与分散入户相结合,集中座谈与征求意见相结合的方式,心贴心解忧,面对面鼓励。重点慰问了五县一区暂未纳入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系统的困难退役军人边海防官兵家属60多人,慰问资金达6万多元慰问组每到一处,都按照“三送一戴一座谈”的方式进行慰问,送慰问金,贴补生活急需;送《退役军人保障法》,维护退役军人权益;送《慰问信》,为边海防官兵家属带去平安和祝福;为退役军人党员佩戴党徽,引导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座谈会,宣传党的政策,倾听意愿诉求,鼓励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弘扬正能量,军人永尊崇。




慰问活动中,为追求效果最大化,做到形式与内涵的耦合统一,慰问组不图形式不走过场,既安排足够时间慰问,又用心用情算好情感帐、人心账、经济账、政治账,详细了解慰问对象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把走访慰问过程当作了解和掌握基层情况、与县区交流经验的过程,虚心听取慰问对象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保证活动质量,每个慰问组坚持“四走访”,即带着敬重之心走访,虔诚虚心倾听他们的故事;带着帮扶之心走访,仔细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带着感恩之心走访,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慰问各环节;带着党性之心走访,坚定“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坚定了广大退役军人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让尊重退役军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生   褚多国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