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安月香赴山丹县东乐镇城西村开展调研慰问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1-12-23

12月1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月香前往乡村振兴联系村——山丹县东乐镇城西村开展调研慰问。

在城西村,召开了“寒冬送温暖——致敬退役军人 关爱退役军人”座谈会,听取了东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运行情况、城西村乡村发展规划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等,集中慰问了东乐镇困难退役军人和执行任务的边海防官兵家属,给他们发放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和慰问金,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59岁的退役军人王平才说:我家三代都是军人,政府很关心我们,经常到家中看望我们,按月都给60岁以上的退役军人发生活补助,还敲锣打鼓的给我们送娃在部队的立功喜报,我们感到很暖心、很光荣。我在这里表个态: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召唤一声,我们随时准备着。



慰问结束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五有”要求落实、示范型建设以及作用发挥情况,参观派驻村干部工作、生活场所。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切实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制度,经常走访退役军人,全面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要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引导他们在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矛盾纠纷化解、环境卫生整治等乡村振兴中发挥带头作用;要大力营造崇军尚军的浓厚氛围,特别是新兵入伍老兵退伍要有隆重的送迎仪式,送立功喜报要大张旗鼓,真正让军人感受到光荣和自豪,将服务站建成退役军人之家。




调研组还与镇党委交换了加快乡村振兴的意见,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立足村上实际,创新发展思路,精准制定和实施好乡村振兴计划,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将城西村打造成全市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慰问结束后,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山丹县光荣院和山丹县烈士墓园,听取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光荣院和烈士墓园的改扩建、维护修缮的思路和打算,并要求尽快拿出方案,报请县政府和市局审定后实施。




山丹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雄全程陪同调研慰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