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 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1-12-0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要求,12月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月香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班子成员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纪山和市委组织部李雪鹏同志指导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安月香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局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杜纪山对会议作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杜纪山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务实,剖析原因深刻,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具体,巡察整改迅速,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建议局党组对自查材料再修改完善,并把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变为落实工作的计划,抓好整改。

杜纪山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强化接受认领问题的思想自觉,通过学习交流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为下一步齐心合力推动工作凝聚共识。三要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落实好整改任务,建立整改销号台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整改任务落实,确保问题真正改到位、改出成效。四要进一步注重建章立制,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完善制度体系,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效。

安月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扣巡察反馈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出的问题都比较准确。成员之间沟通交流比较真诚,提出的批评意见不遮不掩、不回避矛盾,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相互批评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安月香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能够彻底清零。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特别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组班子成员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一体推进工作,一体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全面增强巡察整改的高度自觉。全盘认领巡察反馈意见,坚决克服困难,坚决完成问题整改,真正让整改的过程变为队伍建设、班子建设、工作提质增效的过程。 三是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良好机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有力有序推进。四是健全系统完备的制度机制。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根本性工作来抓,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以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五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察整改各个环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形成健康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方钊)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