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届中检查评估暨退役军人工作综合督查组 一行来张掖检查督查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1-09-03

 8月29日至9月2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密带队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届中检查评估暨退役军人工作综合督查组一行,来我市检查评估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和综合督查退役军人工作。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参加相关活动。市委常委、张掖军分区司令员陈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雄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张掖军分区副司令员张洪峰先后陪同检查督查。

检查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五县一区,实地察看了肃南县双拥文化广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张掖市军供站、山丹三龙拥军工作站、民乐县六坝双拥主题公园、临泽县某部训练场、张掖市综合实践学校、甘州区双拥文化长廊等双拥示范点及部分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通过观看双拥工作专题片、实地查看示范点、观摩展板、翻阅画册、查阅资料、召开座谈测评会等方式,对我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评估,并就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了解。

9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陈平主持召开了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暨退役军人综合督查张掖汇报会,观看了全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专题片,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汇报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督查组组长周密对我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和退役军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密表示,张掖市各级党委政府、驻军及部门始终把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涉及长远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市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政治站位高、发力方向准、任务落点实、特色亮点多,特别是去年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以来,广大干部职工精神更加振奋,热情高、决心大、干劲足,呈现出快发展、大发展、优质发展的喜人景象。检查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想,感觉张掖市的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重视程度高,措施抓得实,示范亮点多,通过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现场讲解、观摩展板、翻阅画册等,更是进一步加深了这个印象。

周密指出,张掖市各级党委政府、驻军及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分管领导深入一线抓实抓细,定期研究解决重大难点问题,统筹各方力量,形成了 “党政军企四位一体,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单位部门狠抓落实、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体系,退役军人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三大体系健全,坚持将双拥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化创建轨道,全力支持部队备战打仗,聚焦“前线、前沿、前哨”和“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坚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部队和官兵办实事、解难事,积极探索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新路径。坚持与时俱进抓发展,紧扣红色传承抓建设,聚焦品牌打造抓创新,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特别是退役士兵安置“一二三四”工作法在全省推广,在全省率先建成网上VR实景纪念馆,创新打造军地青年鹊桥联谊、组织随军家属免费体检等“五个100”双拥活动,组建全省首家爱国拥军促进会,培育形成“兵妈妈”服务队、企业拥军服务队,社会化拥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扎实开展舰地共建,“张掖舰”已成为宣传张掖的一张“流动名片”。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要进一步提炼总结,及时形成典型经验,争取在省级乃至全国层面打造出一批特色品牌和精品工程。

周密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快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双拥工作向纵深发展,是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所在。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穿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战略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退役军工作的重要论述,盯牢高质量发展这个“总要求”,加强引导推动促使各项工作高位运行,高质量推进。要充分认识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选准切入点、抓住突破点,壮大优势点,做好精细化建设、管理与服务文章,积极探索更具有时代特色、地域特点的张掖模式。要注重整合协同,引导推动更多资源向双拥工作聚集、更大力量向双拥领域聚合,加快实现由传统的活动拥军、单一拥军向机制拥军、社会拥军的转变。

陈平代表张掖市委、市政府和张掖军分区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策措施、巩固军政军民关系三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省检查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和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张掖市将以这次督查检查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做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和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驻张各部队负责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双拥办主任参加会议。(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