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组织参加全省退役军人 服务中心主任视频会议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1-02-10

2月8日下午,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廷援主持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进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2020年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分析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服务中心(站)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服务中心(站)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求的重大举措,总书记的系列论述为我们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标准化、示范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为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工作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重视抓典型,解决好创新提高的问题。要大力培塑、宣传、学习典型,以先进带后进,形成示范效应,提升我省服务中心(站)建设的整体水平。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功能、优化模式、整合资源,促进创造型转化、创新型发展,通过培育样板、改进方式、丰富内容、促进规范抓好工作创新。


会议指出,服务中心(站)要由边建边干转向建干并举以干为主,要把机构建在退役军人身边,服务触角入乡进村,全面落实“九大”服务功能,围绕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就业创业精准促进、网格联系保障服务、优抚帮扶解困济危、合法权益全程维护、矛盾诉求调解处置、政治军事文化弘扬、社会资源融合统筹、志愿力量协调有序“九大”服务功能,做到服务退役军人零距离。

会议强调,要培养过硬队伍,突出政治思想引领,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部署、推动服务中心(站)工作。要着力培养一批业务工作的“老把式”“活字典”“多面手”。结合“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层层开展集中培训、专题培训、全员轮训,突出抓好以《退役军人保障法》、服务体系九大功能等内容的学习培训,探索推进省、市、县三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互换岗位学习交流机制,提升工作队伍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持续深化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和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推广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主动深入基层、深入退役军人家中,发挥服务中心(站)优势,提升为退役军人解忧、为退役军人尽责的温度,把“退役军人满意”“百姓口碑”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尺,让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退役军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人员70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作了题为《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由有到优》的书面交流。(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李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