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组织参加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1-02-04

    2月3日下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中共张掖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永胜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在张掖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主持。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年和“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建在讲话中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全局工作。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机构体系整体重塑,业务工作多点开花,难点问题逐步破解,自身建设全面加强,退役军人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稳步发展。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强调, 开局决定全局,各级必须聚焦重点、升级加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政治引领上再强化服务保障上再提升矛盾化解上再攻坚改革创新上再加力全力以赴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抓实见效努力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彦之总结部署工作。

牛彦之在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时认为,2020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的部署要求,以构建退役军人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体系为主线,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着力化解矛盾风险,着力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作用,着力营造尊崇关爱浓厚氛围,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在安排2021年工作时提出了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牵引,不断健全完善“三个体系”,有力有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主要任务是:贯穿“一条主线”,紧盯“两个重点”,办好“三件事情”,强化“四个作用”,提升“五个能力”。

张掖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忠代表张掖市在分会场围绕精心谋划、全力而为、高质量完成移交安置任务主题,从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夯实工作基础,做到 “四个到位”;坚持因才定岗,确保安置质量;用心用情服务,体现尊重关爱四个方面介绍了张掖市在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各县(区)分管领导、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共计200多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周廷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