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体育局妇女小组开展庆“六一”爱心妈妈结对困境儿童关爱活动

来源:张掖市体育局日期:2023-05-28

“彩虹张掖·爱心妈妈”关爱行动启动以来,市体育局妇女小组充分发挥妇女干部联系妇女儿童的工作优势,将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与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四实”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与少年儿童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体育局妇女小组与临泽县妇联、鸭暖镇妇联联合开展“爱心妈妈·温暖童行”结对关爱活动鸭暖镇东片区40名困境儿童参加了活动。

为和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市体育局全体女干部职工和结对儿童一起吃蛋糕过集体生日,把准备好的水彩笔、作业本、篮球、足球等微心愿礼物发放到孩子们手中,还陪结对儿童参加了亲子运动会。通过交流互动相互认识了解,拉近彼此间距离,赢得结对儿童的信任和喜爱,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阳光、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价值观,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截至目前,市体育局妇女小组已建立了困境儿童专项档案,掌握其身体、生活、学习及家庭现状,制定了争当“爱心妈妈”结对帮扶、上门走访、谈心交流、家校联系、定期反馈、慰问救助等六项具体措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救助帮教、结对帮扶、关爱慰问活动,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生活、思想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创造良好的学习成长条件, 真切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管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