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指导科学健身  服务基层群众——张掖市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进基层活动

来源:张掖市体育局日期:2022-09-05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甘肃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对标《张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张掖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中共张掖市委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不断强化公共体育健身服务体系建设,张掖市开展了“指导科学健身、服务基层群众”为主题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进基层活动。

张掖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进基层活动由张掖市体育局、张掖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支队主办,各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大队承办8月以来,已累计举办活动10余场次,参与活动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达100多名。

一是健身知识宣传。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到相关村(社区)开展巡回科学健身讲座,普及健身常识,增强群众健身意识。二是健身技能指导根据相关村(社区)群众健身需求,选派乡(镇)社会体育指导员(具有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以上资格)到各村(社区)进行现场指导,推广普及健身知识,提升健身技能。三是健身设施维护。指导并推动志愿者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健身设施维护,消除健身器材设施安全隐患,切实保护群众健身安全。

下一步,全市体育部门将继续组织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指导科学健身、服务基层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的积极作用,深入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特殊群体关爱服务,树立良好的志愿服务形象,不断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管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