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2022年张掖市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张掖市体育局日期:2022-06-25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题词70周年,有效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进一步助力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引导和促进广大人民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6月25日,2022年张掖市全民健身系列展演活动暨全市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赛在民乐县体育馆隆重举办。本次比赛由张掖市体育局、张掖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市全民健身中心、市社体中心、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以及张掖361度体育运动品牌共同协办,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区的8支代表队5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各县区健身气功习练者齐聚一堂,先后进行了气舞、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等健身气功功法的比拼。参赛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形态动作一丝不苟,一招一式柔中带刚,将健身气功动静结合、刚柔相济等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终,高台县代表队奋勇拼搏、稳定发挥,勇夺桂冠;第二名分别被山丹县焉支健身气功代表队和民乐县代表队一队包揽;民乐县代表队二队甘州区代表队和山丹县龙首健身气功代表队喜获第三名,此外,临泽县代表队和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代表队分获优秀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也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养生文化的瑰宝,其独特的魅力,吸引广大体育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近年来,张掖市在各级体育部门及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健身气功站点遍及城乡,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关注度高,健身气功的推广普及工作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据悉,今年10月,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将在张掖举办,此次比赛在为全市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交流展示平台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张掖健身气功项目蓬勃发展,为顺利举办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奠定良好群众基础。(张永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