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响应号召 主动作为 志愿服务 尽显担当

来源:张掖市体育局日期:2021-11-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和要求,市体育局党组先后通过召开会议、钉钉群传输信息等多种方式,将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及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通告及时传达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并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参加值班值守、加强个人防护、开展核酸检测、强化疫情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任务,体现了应有的责任担当。

党员带头,社区值班值守尽责任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安排部署和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报到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张火路社区值班点(145队小区、矿山救护大队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确定1名领导专门负责火车站街道下安村疫情防控联系指导工作。截至目前,先后安排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14轮,投入党员干部职工近200人次,人均100小时左右。全体值班人员排除各种困难,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排查防控、解决难题、维护社会秩序等方面工作,对在值班值守期间发现的小区居民健康码“红码”“黄码”问题积极反馈社区并及时解决,在社区共驻共建工作中尽责任勇担当。

为民解忧,树立志愿队伍好形象党旗所指,党员所向、志愿者所向。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迅速组建起了一支 16 名党员干部职工为主体的“张掖市体育局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搭帐篷、划标线,组织小区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积极服务小区居民进出测温、扫码、登记,为小区居民按楼号登记并发卡、换卡,明确值班点小区居民底数,为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积极协助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有序为小区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药品等物资800多份(次),切实为小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将志愿服务做实做细,树立了市体育局志愿服务队良好形象,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市全民健身中心全力支持甘州区北街街道王母宫社区借用中心田径场进行居民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值班人员全力配合,给予了必要的设备物资支持。

居家防疫,无疫单位创建打基础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社区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市体育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均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凡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和家属,均按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切实落实居家抗疫的各项规定,为全面抗疫和战胜疫情贡献了个人力量。安排机关值班人员持续做好单位办公环境消杀工作,市全民健身中心按要求及时闭馆,安排专人轮流做好场馆值班值守,加强场馆消杀工作,为疫情结束后迎接群众健身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积极创建无疫单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居家办公,落实工作任务不延误严格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居家在线办公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强电话联系、钉钉群传输,及时传达文件精神、领导批示和工作要求,除参与疫情防控和关键岗位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到单位集中办公,切实落实居家办公制度。确需到单位处理业务工作的人员,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了开展疫情防控和完成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全民参与,科学健身指导不放松10月20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先后以网站、自媒体、钉钉群、微信群等途径方式,通过县区体育部门向全市城乡群众推送了《第九套广播体操》《体育健身带您一起战“疫”—居家科学健身小课堂》(第四、五期)《全民健身科学指导课程—自我按摩缓解肩颈腰腿痛》(上、下)等视频资料,为全市城乡群众居家健身提供科学指导,助力全民抗疫。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