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代表队在甘肃省第十二届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赛暨站点联赛中成绩斐然

来源:张掖市体育局日期:2021-09-30

924日至28日,2021年助力乡村振兴甘肃省第十二届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赛暨站点联赛在玉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13个地州市、兰州新区和天水师院共1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由甘肃省体育局主办,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玉门市人民政府承办,甘肃省健身气功协会、玉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玉门市体育中心协办。比赛设置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气舞4个集体项目和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6个个人项目。张掖市派出的高台县社会体育运动中心代表队和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代表队共获得集体项目一等奖1个、三等奖3个的好成绩。其中,高台县社会体育运动中心代表队荣获集体项目八段锦一等奖、气舞三等奖,个人项目八段锦第三名、第五名、大舞第五名、易筋经第七名、导引养生功第七名、五禽戏第八名;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代表队荣获集体项目八段锦三等奖、易经筋三等奖,个人项目八段锦第四名、第六名。

健身气功是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也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养生文化的瑰宝,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广大体育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贯穿全年,覆盖全民,影响广泛,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逐步铸造成全民健身的一项品牌。近年来,在各级体育部门及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健身气功站点遍及城乡,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关注度高,健身气功的推广普及工作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推动健身气功项目发展,践行“体育+”、“+体育”融合发展理念,向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也向更广泛的人群传播健身气功的康养理念。(张永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