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体育局全面完成2021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张掖市体育局日期:2021-09-24

今年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分别提出《关于加大临泽县智慧体育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大甘肃河西(临泽)体育产业基地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增加全民健身场地和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提案》《关于建设开放式标准田径场暨体育场馆的提案》《关于加强居民小区体育场所及设施的提案》等5项涉及体育工作的办理事项,此外还有上年度《关于加大我市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力度的提案》《关于加强对文化体育设施监管维护的提案》2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B”类提案需要持续落实。

认真贯彻落实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五次及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针对性,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体育局始终把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作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抓手,坚持主要领导负责制,分解细化任务分工,研究制定办理方案,明确办理时限和工作要求,层层靠实责任,逐级严把质量关口,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办理任务。在办理过程中,为认真落实“办前走访了解意图,办中走访求计问策,办后走访征询意见”的工作要求,积极采取电话预约、面对面了解和网络沟通等方式,耐心细致听取建议代表和提案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与提案委员沟通率达到100%,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透明度和实效性。同时,结合体育场馆和体育赛事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体育行业安全监管隐患排查和回头看整治工作以及省财政厅体育健身工程绩效评估第三方核查工作,局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县区、乡镇、行政村等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听取情况汇报,并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原原本本传达到县区体育部门及有关基层单位,共同探讨研究现实状况、好的经验做法及法律法规要求,精心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办理任务,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通过持续进行正面宣传、解释工作,使体育工作得到各界代表、委员的充分理解和支持,对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近日,市体育局全面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办理任务,2名市人大建议代表和13名市政协提案委员均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张永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