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健身示范引领作用 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

来源:肃南县体育运动中心日期:2024-03-15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保健工作文件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身体素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肃南县体育运动中心坚持以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为指导,以促进党员干部健身活动健康、科学、规范为目标,充分发挥全民健身体系优势作用,积极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为建设健康幸福新肃南贡献体育力量。

近年来,县体育运动中心将传播科学的运动方式、组织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纳入重点工作内容,每年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近百场次;培养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30余名。投资新建、提升改造各类体育基础设施,推动全民健身数据规范化,组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至目前,全县人均体育场地面达到8.42㎡,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全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到40.2%。

随着各类赛事活动的举办和我县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健身日趋风尚,全县全民健身事业呈现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局面。

“十三五”至“十四五”期间,为充分发挥县委、县政府等主要部门全民健身示范引领作用,首创举办肃南县全民健身带头运动会,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等主要负责同志踊跃参与,有效推动了全县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全民健身的热情,也为干部参与全民健身、提升健康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该项赛事延续举办至2024年历时七届,赛事举办意义及影响力得到省市体育部门肯定,并以此为试点向全省推广普及。

为丰富广大干部职工业余文体生活,展示广大干部运动风采,1990年至2024年共举办三十三届干部职工运动会,赛事内容涵盖“三大球”、“三小球”及趣味运动项目。赛事举办期间来自全县各部门、乡镇、省市驻肃单位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城区居民群众观赛热情高涨,该项赛事延续已久,其影响力已成为县域“奥运会”,培养凸显出一批县域运动明星,展现出一批运动文化底蕴深厚的部门、单位,有效普及、带动了我县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为展现全县农民群众、广大干部职工对新年的期许和奋斗力量,肃南县常态化举办庆元旦环城赛,赛事举办期间,广大农民群众、干部职工近千余人参加,将跑步这项古老的奥林匹克运动转化为新年工作、生活的原动力。

下一步,县体育运动中心将紧抓党员干部全民健身示范作用这一“牛鼻子”,积极宣传全民健身理念、推广新兴体育运动项目,培养干部职工运动带头人,着力提升体育基础设施,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将运动健身逐渐培养为党员干部必不可少的生活习惯,形成党员干部健康、文明、积极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肃南积累过硬“本钱”。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