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本土“村BA”来了——2023年“传祁乳业杯”甘肃省美丽乡村篮球邀请赛暨张掖乡村篮球联赛(村BA)于今日盛大启幕

来源: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日期:2023-05-11

2023年5月10日,“传祁乳业杯”甘肃省美丽乡村篮球邀请赛暨张掖乡村篮球联赛在甘州区碱滩镇盛大启幕。本次赛事活动由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办,张掖市体育局、各县区人民政府承办,甘肃传祁乳业有限公司冠名。

开幕式上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安塞腰鼓、空竹表演、广场舞、舞龙舞狮以及传统武术表演。热心群众里三圈外三圈,把赛场挤得水泄不通,现场热闹非凡。首战由碱滩镇普家庄村代表队对阵古城村代表队,双方激烈鏖战,球员配合默契,传球、接球、上篮、投球……最终普家庄村代表队以71:66赢得揭幕战的胜利。

据了解此项比赛,分为乡镇预选赛、各县区决赛、张掖全市总决赛、全省邀请赛四个阶段。赛事于2023年5月起至9月底结束,为期5个月。比赛时间选择在周末、晚上、工闲、农闲时段。比赛场地选择在场地开阔、设施完备、方便群众的乡村文体广场、篮球场等场地进行。此项比赛在借鉴贵州省和我省临夏州“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模式的基础上,把乡村体育赛事活动从室内搬到室外,让体育赛事与乡村旅游、传统文化、全民健身等融合到一起,既能够极大地丰富农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对宣传推介张掖体育文化旅游资源、促进农特产品销售和乡村振兴,也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