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召开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来源: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日期:2023-04-28

4月28日上午,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甘州区演会中心召开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局属各单位和文化体育旅游企业共2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度全省文化市场第三方“体检式”暗访检查通报》视频,对“五一”期间及常态化抓好行业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邀请中消安王德双讲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会议要求,各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应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企业法人或主要负责人对本企业的安全工作负责,并督促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成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确定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会议文件精神,并适时开展安全风险研判会议,相关软件资料要及时整理归档。

   会议强调,各场所要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和应急物资,登记造册并及时维护,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和法制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到会消除火灾隐患,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自救逃生和组织人员疏散,全体从业人员接受安全教育率达到100%。水、暖、电、消控室等专业岗位人员持证上岗。景区、饭店、网吧、KTV等场所出售的食品必须严格按照卫生、食药监督部门要求,符合卫生标准,杜绝出售变质、过期食品,确保饮食安全。各文旅企业立即开展自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