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奋勇前进: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日期:2022-11-04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求真务实的报告,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和强大实践指导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更是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接下来,我们要带头在全系统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

近日,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会上,中心组成员对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等行业的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都提出了切实可行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今年,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0次、研讨交流6次。通过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乡镇村社、街道社区,行业企业,为群众百姓真心实意解决实际困难。下一步,全系统将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部署安排。全力推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不断完善文物治理体系,持续推进黑水国遗址公园和长城遗址公园建设项目。加快实施世行贷款张掖市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和传统村落开发项目;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扶持力度,重视对非遗项目传承人的培训引导工作,对于濒危的重要项目制定合理有效的传承保护计划,利用已建成的传习所,督促传承人定期开展传承传习活动,引导更多的非遗爱好者走上保护传承之路,以实际行动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今年,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系统通过策划组织“彩虹张掖·乐游甘州”花游季、清凉季、彩林季、冰雪季系列文旅惠民活动进一步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同步提升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影响力;通过调整“三馆”免费对外开放时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和免费为全市65岁以上老人办理借书证等措施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引导百姓将阅读融入生活、融入工作,让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真正惠及广大群众。下一步,全系统将不断提高文化供给能力和创新能力,全力推动品牌文化活动常态化、规模化、专业化,全面提高文化供给能力和创新能力,切实让文化“兴”起来、群众“乐”起来。通过大力推进全区乡村旅游业发展来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通过引进水上运动、冬季冰雪运动等新兴体育活动来全力推动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常态化规模化。加快实施张掖奥体中心、全民健身体育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全面提升群众体育健身兴趣,实现建设体育强国目标;进一步完善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建设,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从而全面完成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通过充分发挥文化宣传阵地和文化引领带动作用,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加大剧本脚本储备审核力度,鼓励引导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创作积极向上的艺术精品,大力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争取汇集一批高质量文艺作品,使之成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亮点,以实际行动把宣传工作做深做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