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场监管不打烊,疫情防控不松懈”——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来源: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日期:2022-09-13

“你好,我们是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请将您的健康码打开让我们看看”、“你们的口罩佩戴不规范,请规范佩戴,保证你的安全,也保障他人安全,谢谢配合”······

据悉,中秋节期间,群众出行和聚集性活动增多,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切实消除疫情防控隐患,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分组分行业对辖区各文化、体育、旅游市场开展全面检查,确保文旅行业市场平稳有序。

依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甘州区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查验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每到一处,各检查组通过“看”“问”“试”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问”、戴口罩、场所消杀、限流预约错峰,工作人员是否做到核酸 “一周两检”,进店人员是否持有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等疫情常态化防疫措施;同时,就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有效、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灯是否完好、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安全隐患方面进行详细排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能当场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对消极应付屡次违规的责令停业整顿。中秋期间,共检查各类文化体育旅游经营场所136家,停业整顿娱乐场所4家、体育场所1家,督促整改疫情防控隐患31处、安全生产隐患19处。

通过节日期间不间断巡查检查,全区文体广电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网”进一步织密,安全生产“防火墙”进一步筑牢。下一步,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继续以最严的制度、最实的举措,最高的标准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出纰漏,不走形式,不打折扣,切实保护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健康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