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日期:2022-09-13

今年以来,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把“惠民惠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久久为功推进文旅营商环境再提升、再优化。

凝聚共识,同向合力

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系统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要求各责任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一项重点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制定出台系统行业《甘州区文体广电旅游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将营造优质文旅营商环境的认识和行动无缝嵌入工作的全环节、各条线。

主动作为,优化服务

对行政审批事项的接、转、减工作再次进行“回头看”,共梳理完善政务服务事项84项,已全部集中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受理,全面实现“网上办理”。至目前,共受理、办结许可、变更、延续、备案、注销等各类办件52件(其中召开听证会1次、3家),网络办结率100%。同时,持续压缩办理时限,较法定办理时限,当前办理时限累计压缩了近75%。

靠前一步,纾困解难

以区委、政府名义出台《甘州区全域旅游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甘州区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奖补措施》,累计落实32家企业事业单位奖补资金140万元。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在前期文化体育旅游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的基础上,共梳理政策落实意见建议31条,目前正在积极跟踪落实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出台的系列惠企政策,先后为9家商铺减免各1个月房租;执行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政策,全区初审合格企业54户,涉及金额450万元。

铆足虎劲,狠抓项目

以年初确定的43项重点文旅项目为重点,突出实行领导和股室挂项包抓责任制,做到一个项目、一个负责人、从签约、征地拆迁、项目审批到开工建设提供全方位“管家式”服务,确保重点建设项目落地建设,切实推动全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与记住九乐(北京)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德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商国城有限公司、甘肃闻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希尔顿酒店集团积极对接,就“一带一路”全民健身体育公园、甘州府城、希尔顿惠庭(张掖)酒店运营项目等项目合作模式、投资意向进行了跟踪落实。

“守土”担当,强化监管

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三条底线,坚持打防结合、重在防治,打教结合、重在教育,移管结合、重在管理的工作原则,采取集中整治、日常巡查、突击抽查的“三相结合”工作措施,切实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至目前,共检查经营场所650余家,移交违规线索11条,督促整改安全隐患486处,较好地维护了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

下一步,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持之不懈抓改革、提指标、优服务,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可行的创新举措,着力打造甘州区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