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全面落实暑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日期:2022-09-08

精准发力,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暑期以来,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坚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优先,不断丰富文化载体、推进工作创新、净化文化市场,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融相促。以公共场馆为主要平台,开展一系列精准服务青少年宣教活动。局机关组织20余名未成年人开展了一期“防沉溺网络”主题培训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充分发挥体育基础设施、全民健身活动、体育教育培训等资源优势,先后组织举办了“奔跑吧•少年”儿童平衡车挑战赛、“全民健身日”健身示范性活动,充分提升未成年人身体素质及健康水平;区博物馆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争当强少年”2022年青少年讲故事演讲大赛;区图书馆开展红色经典图书主题阅读、红色电影观影活动等未成年读者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吸引300余名未成年人走进图书馆;区文化馆坚持以“弘扬文化、发展个性”为宗旨,开展了少儿书画公益培训班22期;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开展甘州红色之旅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参观参与过程,激发了孩子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强化监管,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暑期期间,该局采取宣传引导、严防严控、综合治理等多种方式,全方位保驾护航。结合创城工作,督促辖区38家娱乐场所和29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张贴悬挂“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识和“12345”举报电话,以此监督文化娱乐场所规范经营。结合“雷霆行动-2022”,对校园周边娱乐场所、网吧和剧本杀进行集中治理,并坚持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暑期期间,共检查文化、体育、旅游经营场所300余家,停业整顿5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00余处。

广泛宣传,形成未成年人保护氛围。局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职能部门优势,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制作宣传条幅、宣传板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手段,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余;在文化经营场所、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和体育馆等现场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滚动电子屏等方式,积极营造安全保护的浓厚氛围采取入户宣传教育的办法。结合集中整治检查,重点对网吧、体育经营场所KTV、A级景区负责人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释义,并进行了安全方面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了其守法意识结合防汛减灾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活动,并组织系统网宣员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全区开展暑期学生安全工作氛围浓烈,形成了高压态势。

下一步,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整治、积极宣传引导,督促各类场所规范合法经营,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市场环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