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系统召开近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日期:2022-06-29

6月28日上午,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文旅系统近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城镇燃气爆炸事故通报》《省文旅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文旅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农家乐和乡村民宿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及省、市、区近期安全生产会议及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根据近期省、市、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要在全区文体广电和旅游系统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排查系统内的KTV、网吧、文娱场所、农(牧)家乐,星级酒店、公共文化体育场馆、高危体育项目等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隐患,重点检查文旅行业经营性自建房、燃气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要上去。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股室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学习好相关法规政策,积极安排部署,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二是责任要下去。近期各类文体旅游活动增多,各场馆一定要在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机关各股室按照职责分工对系统各行业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的要求,切实抓好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三是要有预案。系统各场所要根据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网格化体系,选派认真负责人员到关键岗位工作,对应急物资及时更新,加强消控室、文物库等重点场所的监控,同时严格落实文旅体活动报备制度;四是要进行演练。各单位要结合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面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防范和应急措施到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