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奔跑吧·少年”临泽县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隆重开赛

来源:临泽县体育运动中心日期:2022-06-24

62426日,由临泽县教育局、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临泽县体育运动中心、临泽县鸿健文体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奔跑吧·少年”临泽县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隆重开赛。本次比赛设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2个项目,共有15所学校、183名中小学生踊跃参赛。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中国是乒乓球王国。 1959年,我国运动员容国团夺得第2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冠军,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世界冠军。1961年,中国队击败了以“弧圈球”为秘密武器的乒坛霸主欧洲、日本队,首次夺得第26届世乒赛男团冠军。在此之后,中国乒乓球队以“快、准、狠、变”的打法风格,夺得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创造了乒乓球运动发展的辉煌历史。19714月,中国乒乓球队推动了实现中美关系破冰解封、世界瞩目、脍炙人口的“乒乓外交”,世界乒坛正式进入“中国时代”。

近年来,临泽县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规模学校全部成立以田径、球类为主的青少年运动队,健全完善中心校、初中、高中三级青少年体育竞赛训练体系,常态化、制度化举办校园足球联赛、春季田径运动会、秋季球类运动会,规范中小学生免费游泳教学,全面普及推广游泳、轮滑、武术、智慧足球、科技体育等校本课程,着力培育临泽四中武术、滨河小学轮滑、临泽二中航模、新华中心校足球等“一校一品”特色体育项目有力促进了青少年学生特长化、学校体育工作特色化发展

举办这次“奔跑吧·少年”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是临泽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孩子跑起来”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丰富和活跃中小学生“5+2”课外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交流展示全县中小学生乒乓球竞技水平的难得机遇,对于培养广大青少年体育兴趣爱好,提升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促进乒乓球运动在全社会推广普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