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日期:2022-01-24

1月21日上午,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组织召开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局属各党支部负责人、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率先垂范,带头落实。按照区委主要领导关于区文体广电旅游系统率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局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前进行筹划,制定《甘州区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局党组成员联系指导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安排、有部署、有督查、有落实、有成效。二是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充分发挥公共文化单位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扎实开展党史阅读、党史展览、党史宣讲、主题文艺演出、红色旅游宣传推广5个主题,共计22项党史学习教育。其中甘州区博物馆举办的“小小讲解员讲文物”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过孩子讲文物的活动形式,带动小手拉大手,面向全社会宣传普及推广甘州区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也对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历史文物保护和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起到了很好地宣传和推动作用。三是为民办实事成绩有目共睹,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系统在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贯穿始终,通过建立“月度指导督查”“季度小结汇报”“专项督查”三项工作制度,形成“抓党史学习教育,促组织建设和工作落实”的有效机制,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果。

会议强调,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持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定不移的持续党史学习教育并认真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使思想进一步淬炼升华,要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注重从历史经验中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而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努力在工作中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二是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党性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牢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从而不断磨砺提升党性。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一要求,通过学习教育,对初心使命认识更清、记得更牢、践行更好。三是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到的历史经验和心得体会正确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从而激励党员干部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文旅产业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