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赛事助手”展风采

来源:临泽县体育运动中心日期:2021-11-25

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把服务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力抓手,创新服务载体,延伸服务触角,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当好临泽生态马拉松等全县重大文体活动的“赛事助手”,以热情服务和真情奉献,着力展示枣乡儿女善良淳朴、文明好客、热情大方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品牌体育赛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延伸触角,精心构筑志愿服务“大舞台”。引领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精心组织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职工运动会、元旦环城赛跑、“健康杯”篮球联赛、大众游泳比赛、共享单车骑行赛、“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广场舞健身操展示赛以及全民健走、足球对战、网上瑜伽、平板支撑、单脚站立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线上线下比赛活动,组织动员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文体志愿者从赛前筹备、赛中保障、赛后服务等方面全方位融入,把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全县重大文体赛事的方方面面,志愿服务成为活动成功举办的“贤内助”,广大志愿者变为保障助力赛事活动的“顶梁柱”,有力推动全县群众体育运动及全民健身活动体系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倾心奉献,全力打响志愿服务“金招牌”。助力品牌赛事,展示良好形象。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文体志愿者充分发扬举办临泽生态马拉松、“陇越骑联”自行车长征赛、全省航模比赛、中华垂钓大赛、全国轮滑联赛、徒步露营大佬会等品牌体育赛事的“东道主”精神,主动参与做好赛事宣传、氛围营造、赛事引导、服务保障等工作,以“引一次路、递一条汗巾、送一瓶水、喝一声彩”等为主要内容,倾力为参赛选手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着力展示文体志愿服务队整体形象、争做临泽文体赛事活动“代言人”,全力保障全县重大赛事活动成功举办。

积极探索,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新领域”。示范引领带动,科学指导健身。不断壮大体育骨干人才队伍,动员更多的社会指导员和体育爱好者主动参与到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广大志愿者以“传播文化、传授技能、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促进文明”为宗旨,深入一线,深入村社,针对服务对象身体状况和健身需求,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广大群众量身定做“运动处方”,科学制定健身计划,积极构建“1+1”(1个文体专业人员+1个文体俱乐部)的志愿服务体系,常态化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和村镇开展广场舞、健身操、太极拳等大众健身项目的培训服务,推动阵地建设规范化、队伍建设分众化、服务活动精准化,引领健身锻炼和健康生活新时尚,丰富百姓精神体育文化生活。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