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红色薪火燃起来

来源: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日期:2021-09-24

9月23日下午,由甘州区龙渠乡人民政府、甘州区教育局、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高金城烈士纪念馆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薪火”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甘州区红军小学举行。

活动在红军小学合唱队表演的大合唱《红军小学之歌》和《少年军号哒哒响》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嘹亮的歌声,尽情地展现了当代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情景剧《红星染血 红旗飘扬》、微党课《高金城》、红色故事《民族英雄马本斋》《胜利的曙光》、舞蹈《红小战士们》等精彩的节目,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力红色薪火,坚定理想和信念,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高金城烈士纪念馆还向红军小学赠送了高金城连环画、红军小书包、社教活动纪念章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签等精美的红色文创产品。

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副馆长吴兴梅表示:“我们纪念馆将继续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者,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以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心中扎根发芽、融入血脉。”

《永远的女红军》主题展览把同学们带进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中。跟随讲解员认真详细的讲解,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女红军战士在长征中勇敢顽强、团结向上、积极乐观、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切感悟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近距离感知红色革命历史。

甘州区红军小学校长党学斌说:“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推进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精神宣传,打造了红色文化传播新平台。师生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断深化红色精神的时代内涵,强化责任担当,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我们将继续号召全体师生秉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军故事,立志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