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体育局专题安排部署全市体育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张掖市体育局日期:2021-09-18

9月18日,张掖体育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9月14日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9月17日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抓好全市体育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全市体育行业系统,要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生命至上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体育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有效防范化解体育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全市体育行业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风险隐患的再排查、再整治,确保节庆假期安全稳定。

要重视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要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和规范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

要重视加强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场所安全监管和行业许可。要切实履行好事中事后监管责任,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不符合开放条件、未经许可私自违规经营、未经消防检查验收“带病”运行、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游泳场所,一律停止运营、闭馆整改,未经消防检查验收和经营许可的坚决不得运营。

要重视加强在建重大体育项目的安全监管。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工程项目的安全监管,督促项目单位和施工方深入排查整治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要重视加强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及经营性社会体育健身场所的安全管理特别是消防安全。按照大型体育场馆及体育健身场所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管理等相关规定,具体问题具体对待,逐项开展消防安全分析评估,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集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类健身场馆场所安全运行。

要重视加强对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及涉体企业的安全监管。要认真排查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及涉体企业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安全运营条件和专业承接能力,以及安全责任防范措施,针对问题隐患,深入剖析根源,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作出处理。

八要认真抓好全市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市体育行业系统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及措施落实,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