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学史力行办实事 智慧体育惠民生

来源:临泽县体育运动中心日期:2021-09-10

甘肃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为抓手,以智慧体育建设为重点,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大力发展人民体育,着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和体育工作,为广大干部群众创造了方便快捷、功能完善的健身环境,有效破解了“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难题。

聚焦智慧体育,把实事办在心坎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社区居民期待的智慧健康生活方式,该县扎实推进智慧体育进社区项目,依托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为5个社区新建广场玩湃智慧足球场、雪晶小区儿童成长乐园、时尚轻运动公园、智能室内运动空间等智慧体育项目,着力打造居民小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项目的实施,将体育、文化、竞技、健身、游乐、康体等元素进行跨界整合,通过智慧体育新场景满足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儿童个性化体验和多元化需求,全面实现老百姓期待的智慧、健康、可持续美好生活,不断提升全民健身健康整体服务质量水平。依托临泽县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流沙河体育公园、绕城健身步道,全民健身中心智慧健身房建设智慧体育管理系统,布设智能工作站51个、智能能耗指示牌32个、智能心率柱12个、智能互动大屏7个,构建完善全民健身大数据统计平台,实时追踪检测统计健身爱好者每天的运动时间和运动量,为健身爱好者量身订做个性化运动处方,提供科学合理的健身指导服务,让广大健身爱好者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作用发挥,把实事办在设施上。在已建成的滨河智能健身步道、枣乡路智能健身步道的基础上,今年继续规划建设总投资700万元的七彩丹霞流沙河景区健身步道,建设6.1公里长、3米宽、彩色透水混凝土面层的健身步道,配备安装智慧体育健身设施、标识标牌、休闲座椅等配套设施。已完成步道基础工程建设以及1.5公里透水混凝土面层铺设任务,正在铺设剩余路段面层。项目建成后,可南连丹霞生态康养谷马拉松比赛专用道,北接流沙河景区健身步道,着力构建“城市社区10-15分钟健身圈”,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举办品牌体育赛事、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提供了有力支撑。

聚焦全民健身,把实事办在惠民上。结合“急难愁盼”症结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活动,县政府制发了《临泽县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实施方案》,县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全年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开放时间达到每周54小时以上,全年340天以上,免费开展青少年赛事及培训活动,年进馆活动人员达68000人次。县游泳馆免费开展中小学生游泳课,2018年来共计培训中小学生27000人次,游泳馆年进馆活动人员达16500人次。全民健身中心由鸿健公司开展健身卡优惠办理活动,吸引广大干部群众进馆活动健身,年进馆活动人员达27000人次。流沙河景区体育公园全年全时段免费开放,年接待健身爱好者170000人次。引导干部群众树立终身体育、科学健身、健康工作的生活理念,在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着力推广普及工间操、太极拳、健身气功、游泳、徒步等健身项目,今年以来,先后举办2021年甘肃省健身气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西部片区)培训班暨临泽县健身气功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临泽县干部职工太极拳集中培训班、临泽县干部职工公益性游泳培训班5期,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

聚焦纾难解困,把事实办在民心上。该县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和消除“最后一公里”瓶颈,立足“一带一路”国际化合作视野,以“打造永不落幕的快乐足球”为理念,引进芬兰、荷兰足球创新成果“一带一路”重大智慧体育项目--玩湃社区智慧足球公园,建设总投资500万元,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建有电竞足球场、智慧足球场、老年康体空间、儿童成长乐园、社区足球俱乐部等设施设备。将足球培训、足球比赛、足球文创及社区文体活动进行跨界整合,将青少年教育培训、比赛对战、休闲娱乐等智慧体育项目跨界整合,充分利用“电竞足球场”“智能对战球场”,开展一系列充满智慧与趣味的青少年体育活动,实现超越时间与空间的“线下踢球,线上比赛”,为周边2平方公里范围的孩子们提供下午4:30放学后的校外体育课机会,全面促进青少年心力、脑力、体力均衡发展,既满足了社区居民、少年儿童的个性化需求和体验,也为游客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构建形成城市社区智慧体育新场景,实现群众期盼的智慧健康可持续的美好生活愿望,助推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