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坚持务实创新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日期:2021-09-03

今年以来,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党委紧紧把握“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发展”要求,严格落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用发展的成果衡量党建工作”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党支部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不断夯实和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各党支部工作质量显著提升,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强化思想教育根基,党员干部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理论素养和优化业务能力水平三个层面加强党员干部政治和业务能力培养,局机关党委动员和组织系统内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服务文旅产业发展、行业疫情防控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当中,通过加强党性锤炼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文旅产业发展能力,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真功实力。

找准融合发展切口,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促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积极承办并圆满完成全区“声声红歌颂党恩”红歌大赛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两项大型活动。策划举办了甘州区《永远的旗帜》主题展览,呈展100天,接待观展游客42577人。制作音诗画全景式党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并组建宣讲队赴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宣讲30场次,服务党员干部超5000人。选派干部积极参加“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以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和甘区公园为基础,建设甘泉红色历史文化旅游区并成功创建为AAA级旅游景区,建设完成甘州区红色教育综合展览馆并于“七一”前顺利开馆,全面展示甘州红色历史文化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吸引全区广大党员前来参观。

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深入实施“文化惠民”行动,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20余场次,在明清街、甘泉公园等处开展演出60场次,累计接待游客80万人次,为明清街创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和甘州区申报打造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奠定基础。扎实开展“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组织杖头木偶、川剧变脸、甘州剪纸、甘州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30场次,开展文化下乡辅导40场次。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清理压缩区图书馆办公用房303平米,新开设4个学习阅览空间,增加读者空间570平米,上半年接待读者12.6万人次,读者满意度达97.2%。至目前,区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完成区级层面办实事4件、单位办实事12件、干部职工办实事63件。

下一步,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在认真总结现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狠抓机关党委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进一步加强与各党支部的联系配合,在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高标准地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思想保证和作风保证。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