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统计局聚焦“三抓三促”推动统计监督提质增效

来源:日期:2023-05-30

张掖市局始终坚持把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聚焦“三抓三促”行动和“六必访”制度,全面推进统计重点工作,切实提升统计监督的有效性。

一是抓学习宣传促提升,筑牢依法统计“防火墙”。张掖市局始终把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学习作为依法统计的基石,分批次、多形式举办集中培训和统计业务知识“月月讲”、警示教育等活动,广泛宣传普及统计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推动领导干部在普法学习上下见成效,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全社会依法统计意识。

二是抓整改落实促提升,拧紧数据质量“安全阀”。张掖市局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统计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三抓三促”入库纳统必访监督、专项数据核查和现场统计业务指导服务等工作,制定工作台账,每月总结通报走访监督和整改落实情况,务实推进入库纳统走访监督和常规监管工作,把好源头数据质量审核关,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抓监督效能促提升,守好依法治统“责任田”。张掖市局扛牢防惩统计造假主体责任,将部门联动、多点发力、解决难题作为强化统计监督的重要手段,加强专业统计人员管理,修订编印《统计调查工作业务规范手册》,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基层调研和业务指导服务,巩固自查整改成果,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