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统计局“四措施”深化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来源:日期:2023-05-17

国民经济核算是反映国民经济运行状况的有效工具,可以提供整个国民经济运行状况全面详细的数据,既是制定新的宏观经济政策的重要依据,也是检验过去的宏观经济政策科学性的手段。张掖市局通过加强业务学习,全面夯实核算统计基础,全力提高核算数据质量,四措施深化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一是完善核算工作机制,强化统计工作合力。严格执行省局各项核算方法制度,加大收集核算基础资料力度,加强与相关科室和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核算基础数据的变动情况和影响变动的原因,客观真实反映全市经济发展实绩。

二是做好业务培训指导,严把统计数据质量。认真学习核算方法制度,不断增强核算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2月底,举办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业务培训班,帮助县区核算人员进一步建立统一核算理念,提升核算工作水平,同时督促各县区严格遵循方法制度,精准反映各县区经济发展水平。

三是加强统计预警监测,发挥决策服务作用。市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经济形势监测分析工作,对各专业和部门统计指标数据进行月度跟踪,建立月度台账,同时对部门、专业数据趋势开展监测预警,及时撰写研究分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四是紧跟全局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探索研究。为顺利推进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确保调查工作规范有序,按照“三抓三促”行动方案要求张掖市局相关科室专业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单位核实和电子台账填报现场指导工作,全面了解调查单位在填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为指导调查单位做好数据录入,保证了数据填报质量,为高质量完成投入产出调查任务奠定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