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统计局开展“提升统计服务 助推企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日期:2023-05-06

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聚焦抓理论联系实际,促统计素养大提升,着力解决学用结合不紧、转化运用不力等问题。5月5日上午,市统计局党支部联合甘州区湿地管理局党支部和河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开展了“提升统计服务 助推企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观摩河西制药厂新老厂区的改革变迁,深入了解了河西制药近百年来以其深广悠久的历史传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疗效至上的发展定位、创先争优的经营理念,从一家前店后厂的手工作坊,发展成了如今占地120亩,各类资产近10亿元,拥有12条现代化药品生产线,205个国家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年产能达10亿元的西北地区知名药企。走近生产一线,参观了甘肃省河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中药前处理车间、制剂生产线、丸剂口服液生产线以及产品展示中心,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的原理、规模和经济效益,让党员干部真正掌握企业生产最新动态,进一步深化数据挖掘和梳理能力,摸清数据背后的真实情况,提升统计分析能力和服务水平。

参观结束后,邀请甘州区委党校教师作了题为“正确理解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讲座,讲座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依据、世界意义、鲜明特征与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壮阔前景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和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担当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统计部门党员干部和服务对象的距离,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扎实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把转作风要求落实到自身,切实在提升统计服务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