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统计局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日期:2023-04-26

一季度,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不断健全制度,创新工作载体,全力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努力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将创城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月22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2023年度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张掖市统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3年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责任。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月召开1次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创城工作文件会议精神,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动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二是强化任务落实。对照《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3 年重点任务分解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包抓共建的颐景嘉园、天薇红垣小区逐一查找创城工作中存在具体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压茬销号解决。严格按照《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职责分工、工作任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每周五到包抓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卫生环境整治和安全隐患清除等专项行动,对小区空中飞线、停车不规范、墙壁小广告、绿化带垃圾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保障小区居民美好生活环境。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政务网站、统计微信公众号和宣传栏等各种媒体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教育全局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积极引导身边人提高文明素养,共创文明城市。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包抓共建小区居民家中宣讲创城知识、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和市民公约,教育引导市民积极支持、参与创城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