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正式启动

来源:张掖市统计局日期:2022-09-23

920日,张掖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宣传活动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重点,展现统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武和谦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武俊喜主持启动仪式,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张掖调查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统计调查工作,市直有关部门、省属驻张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张掖调查队及甘州区统计局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武和谦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70年来,一代又一代统计调查工作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与人民心连心,坚持“以求真务实为天职、视数据质量为生命”的职业操守,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真实揭示经济运行态势,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统计咨询、统计服务、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有效发挥,书写了不平凡的统计篇章。全市统计系统立足实际,担当作为,统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统计方法制度有效改进,统计数据质量稳步提升,参谋助手作用得到了有力发挥。

武和谦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指标、管指标就要懂统计”的理念,积极主动履行部门统计职责,及时研判、适时调度、精准施策,更好推进各行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形成统计调查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统计调查系统要强化“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实”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深度分析月度、季度和年度经济运行态势,全面提升经济运行分析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变“数库”为“智库”,为加快构建“一屏四城五区”发展格局和实现“两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奋斗目标,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此次宣传活动从展板展示、统计工作业务演示、统计阵地现场观摩和现场宣传点发放统计资料四个方面,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宣传。下一步,全市统计系统将以此次统计开放日为契机,持续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统计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知史奋进、击鼓催征,进一步展现新时代统计人的风采,实现新时代统计人的价值,作出新时代统计人的贡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