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统计局强党建送温暖促发展

来源:张掖市统计局日期:2022-09-03

张掖市统计局在努力抓好统计业务工作的同时,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增强帮扶行动自觉,加大定点帮扶力度,心系联系帮扶对象,尽张掖统计所能,在点点滴滴中谋实招办实事。

巩固脱贫攻坚出成效。全局党员干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中尽显担当本色,局领导积极对接,相关科室协同配合,落细落实帮扶举措,进村入户联系民心。与安阳乡贺家城村13户帮扶对象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及时完善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先后为帮扶对象送去农业生产物资支持脱贫户发展“五小”产业;在传统节日期间为帮扶户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对发生临时性困难的农户进行积极引导和帮扶,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安阳帮扶累计投入资金3.3万元。近期,得知一户帮扶户主要劳动力突发疾病,住院花费近14万元,家庭一度陷入困境。局领导班子了解情况后,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发出倡议为该户开展募捐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2小时内募集善款4380元,真心诚意帮助困难群众渡难关。目前,贺家城村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脱贫户家庭收入逐年提升,没有一户帮扶对象因病、因学等因素出现返贫,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

助力乡村振兴谋发展。积极主动与市乡村振兴局、民乐县三堡镇进行对接,多次与三堡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镇包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充分了解三堡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产业发展思路以及目前亟需解决的困难等。共同协商在今后帮扶工作中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详细了解土地流转、粮食和经济作物种植生产情况,“五保户”和留守老人儿童生活情况。捐赠了电脑、沙发、办公桌等办公物资助建三堡村党群服务中心,并对地灾搬迁项目建设进度、搬迁村民生产生活和入冬前入住供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突出党建引领送温暖。深入推进“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摸底排查交通巷社区居民困难,筹资1000多元为“三无”社区居民架设了照明路灯,为五松园社区捐赠2台办公电脑,在五松园社区天薇红垣小区筹资8000多元制作“创城”宣传展板4块。在中秋来临之际,为了让三堡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临时安置户和特殊困难群体安心过节、渡过难关,党组书记、局长杜燕带领工作专班深入三堡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临时安置户和特殊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他们拉家常、叙真情,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种植养殖和临时安置取暖等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生活,为8户临时安置户和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月饼等慰问品,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帮扶群众的心坎上,传递了温暖与正能量。帮扶群众表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政策惠及千家万户,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关心关爱非常到位,有了党和政府的帮助,给了自己更要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面对生活,把日子越过越好。

狠抓业务指导促发展。确保生态及地质灾害搬迁项目及时纳统,充分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全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计划总投资16.96亿元,当年投资计划7.56亿元,均为民乐县的投资入库项目。市统计局多次与民乐县统计局及项目业主就项目统计入库工作进行沟通对接,指导项目业主备好各类入库资料,确保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的顺利入库。局领导带领业务人员,实地查看了民乐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三堡镇三堡家园住宅小区建设项目,深入了解了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基本情况,对项目投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指导。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进一步靠实帮扶责任。对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的甘州区贺家城村,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立足统计职能,常态化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继续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紧盯脱贫不稳定户、因灾因病因残因疫等易致贫户,精准制定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及时落实相应帮扶救助措施,确保应扶尽扶,使脱贫群众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对包抓联系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民乐县三堡镇三堡村,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十二项行动”,抢抓市委“一区一地”创建工作带来的各类利好机遇,紧扣实际、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力争在产业培育、乡村建设、共同富裕等方面探索新路、创出经验,助力三堡村全面振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