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统计局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工作

来源:日期:2022-08-25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包抓共建责任,凝聚创建力量,高效完成创建任务,市统计局聚焦“首创首成、创则必成”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部署,按照区域划分,积极做好社区包抓共驻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程贡献统计力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从严履行工作职责。局党组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统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后,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进行传达学习,专门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全面负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日常工作及督促落实、协调等工作,落实落细责任分工,按时报送相关情况,确保创建工作有组织、按计划、分步骤,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深入开展调研,精准谋划共建重点。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包抓共建的颐景嘉园、天薇红垣小区采取走访调研、现场办公、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接具体工作,认领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职责分工、工作任务,积极沟通衔接,落实工作责任。专题召开包抓共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大局观念,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对创城工作的重要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全力推动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浓厚氛围。严格落实在职党员“双报道”联动机制,组织局机关党支部26名在职党员结合全市“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每周五到包抓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开展环境保护、垃圾分类、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和市民公约等文明行为宣传活动。先后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制作墙体宣传版面3包抓楼院存在的墙壁脱落、飞线充电、乱停乱放和窗外安装置物架等安全隐患得到有效解决,环境卫生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坚持把社区共驻共建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对包抓社区常态化开展调查,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规范处置持之以恒抓落实促提升。每周五确定2科室参与包抓共建,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逐一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不留死角。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党员居民小区,围绕局创城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社区商定的内容,积极整改查出的问题,并以信息或图片、视频等方式向领导小组反馈,建立工作资料台账。通过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的有效落实,形成了协同高效、职责明确、无缝对接的创城工作格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