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党建引领 数说发展 统计服务能力水平全面提升

来源:张掖市统计局日期:2022-07-18

今年以来,市统计局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提高统计监测预警能力,强化统计数据发布解读,加大基层统计人员培训力度,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统计服务保障。

理论学习强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坚持每月不少于2次集中学习,扎实开展交流研讨。采取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讲座、专题党课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基层党建聚合力。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按期进行支委会换届,落实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措施,大力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创建,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着力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强党支部,机关党建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乡村振兴显担当。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创新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乡村振兴项目顺利实施。全体干部职工经常性深入民乐县三堡镇三堡村开展帮扶慰问和察民情、访民意活动,助力三堡镇三堡村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生态地灾搬迁为牵引,以乡村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各项工作。

三进三问三查办实事。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启动来,党支部牵头抓总,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分成3个小组分别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工作。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东街街道交通巷社区7三无楼院、煨鸭仔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甘州区安阳乡贺家城村、民乐县三堡镇三堡村,全面排查社会矛盾、疫情防控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和自建房、燃气管道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整治台账,每月按时向专责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专人解决问题隐患,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共驻共建践使命。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与共筑共建单位沟通联系,认真履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组织干部职工每周五上午赴共驻共建南闸社区包抓的2个住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家园清洁、环境保护等活动,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创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组织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夯实基础提质量。强化部门联动,积极推进部门信息共享,加强企业跟踪监测服务,依法依规做好达标纳统工作。强化进度分析,紧盯各项经济数据变化情况,加强对运行变化的分析研判。强化业务培训指导,研究制定了《2022年干部培训工作方案》,举办多期培训班,深入企业、项目现场开展服务指导。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举办统计业务知识月月讲”45场次。对6县区农业部门、乡镇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统计人员全覆盖进行了专题培训。强化数据质量核查,扎实开展工业、商贸、服务业和名录库数据质量抽查、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与农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以及项目现场实地核查工作,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筑牢统计数据质量的第一道防线。

比学赶超争先进。持续加大先进典型培树,局机关七一评选表彰了4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干部家庭被评为全市最美家庭,局妇委会负责同志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妇女干部1名妇女干部被评为全市巾帼建功标兵,推荐了1全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个人,全局上下比学赶超的氛围日益浓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