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实干彰显担当作为 张掖市统计局召开庆“七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日期:2022-07-04

近年来,市统计局聚焦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职责和根本任务,把“围绕服务中心,提高统计质量”贯穿始终,推动机关党建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持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市统计工作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7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市统计局召开“迎七一”支部党员大会。

表彰优秀党员,学习先进榜样。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开拓进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更好的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党支部授予4名党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燕同志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勉励他们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并号召全体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念,奋勇担当,扎实工作,为全市统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续红色血脉,贡献青春力量。今年,局机关党支部有一名95后预备党员预备期结束,她向支部提交了转正申请,她在申请中深情的说:“从我递交入党申请书,到今天真正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我参加过的每个主题党日活动、聆听的每节主题党课、观看过的每个红色电影、合唱过的每支红色歌曲等,都让我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更加深厚的感情。身边优秀党员的事迹,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迫切的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天是我终生难忘的一天,是我的第二个生日,是永远值得纪念的一天,在我看来,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是如此幸福的时刻,我衷心祝愿我们的党更加坚强有力。”经过党员大会讨论,全票通过该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青春的力量将为党的红色血脉增添更有活力的新鲜血液。

同过政治生日,共忆初心使命。明初心才能知根源,守初心才能担使命,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燕同志为10名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向他们表达了祝福,希望以这样的形式,督促和提醒每一个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率先垂范,奋发有为。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部分党员代表还谈了入党感言,用发自肺腑的语言畅谈对党的认识,讴歌党的丰功伟业。通过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充满惊喜的“政治生日”贺卡、感人肺腑的入党感言,切实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燕同志对今后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局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要走在前列,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强化党支部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认真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强化服务中心,发挥机关党建教育引导、组织动员等作用,激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载体抓手,全力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五是强化正风肃纪,发扬为民务实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一以贯之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好,永葆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