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提升投资数据质量

来源:日期:2022-05-26

今年以来,张掖市局紧扣市委、市政府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针对各地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形势,认真分析研判全市项目建设面临的压力和存在的问题,以主责主业为核心,着力夯实项目投资统计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数据质量。

一是常态化开展现场核查。每月对新入库、拟入库项目进行现场核查,查看项目实际建设进度,掌握各类建材市场价及设备购置情况,对新入库项目上报数据流程和拟入库项目入库资料的规范标准进行详细介绍指导。
二是系统化提升能力素质。市、县区统计局分层分阶段制订了培训工作计划,以统计“月月讲”课堂,强化统计部门专业人员比学赶超的岗位练兵效果;以部门联动为抓手,强化市、县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统计人员对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的学习理解。
三是清单化追踪制度责任。建立健全县区工作责任制度和数据质量管控制度,对县区统计局投资统计审核凭证资料第一道审核关的工作质量进行函询提醒、责任追踪和通报反馈,督促县区靶向整改工作中不严不细不实的问题。
四是定向化督导工作落实。利用五一假期及关网后工作间隙,由党组书记、局长杜燕带队,深入各县区和项目现场开展指导培训和调研工作,分析各县形势,并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批评强调。杜燕指出,项目建设领域统计工作量大、繁杂且时效性要求高,对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更高。各县区统计局必须全覆盖无死角抓好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主要领导要切实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不断提升工作合力,协同推进项目单位对统计方法制度的学习掌握和统计工作的支持配合;分管领导必须吃透方法制度和审核查询工作标准,对本县项目建设动态变化做到心中有数,前移工作关口,下足“绣花功夫”,把凭证资料准备工作抓早抓细抓严抓实;专业人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严把质量关,以十二万分的精神应对经济新形势、统计新要求,夯实数据质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