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统计局积极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

来源:日期:2021-12-22

全市“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开展以来,市统计局积极主动出击,扎实有效作为,在项目统计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力争张掖投资位次“上台阶”

一是常态化下沉基层,在应统尽统上“抢先机”。市统计局坚持问题导向,每月数据上报平台关网后,立即安排业务骨干带问题到县区和项目现场开展业务指导,重点围绕拟入库项目、新入库项目与县区统计、发改部门及时对接,认真分析在库项目实际建设情况投资数据结构,就项目入库统计上报等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已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预见可能发生的问题提前解决,力争把问题消灭在项目入库和数据上报之前,工作之上“抢先机”,为应统尽统准确上报如实反项目建设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全过程部门联动,跟踪监测“补链条”市统计局加强与市发改、工信、住建、交投等相关部门和平台公司的互通联动,及时对接信息、及时通报情况,及时弥补统计工作中出现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形成项目统计部门全过程联动的高效机制和工作合力。针对项目统计中出现的问题,坚持分类施策、有效指导。对前期准备项目,第一时间提供统计建议,为项目落地后统计奠定基础;对在建项目及时向主管部门反馈统计进度,及时提醒项目主管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及时督促收集项目资料和统计上报建设进度,确保项目统计跟踪监测全链条运转。

三是密集化汇报沟通,在项目入库上“全服务”。“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提交入库审核项目明显增加,12月全市提交申请入库项目51个市统计局对申请入库项目资料随报随审随反馈,及时补充完善后允许反复提交,在入库关网之前审核工作不停止。审核关网后,局党组主要领导多次到省局汇报衔接,多次派业务骨干和县区统计局长到省上汇报沟通,宣传张掖“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就申请入库项目的情况进行重点汇报衔接,在项目入库具体工作“抓协调”,确保项目及时入库,准确反映张掖投资动态情况。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