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综合年鉴2011-2012 ·卫生监督·》

来源:张掖综合年鉴2011-2012日期:2022-04-30

2011—2012年,张掖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市卫生局“六抓四保两提高”工作思路,不断加快和完善卫生监督执法体系建设。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机关效能建设,狠抓卫生执法队伍素质,规范卫生监督执法行为,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着力提升卫生监督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宜居宜游金张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卫生监督执法保障。

【目标管理】 实行领导分工责任制和工作目标责任制,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强化工作责任。执行所科二级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奖惩制度,签订所科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把各项工作层层靠实在抓责任、抓落实、抓实效上,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科室人员包户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效地推动了各项卫生监督活动的开展。

【制度建设】 强化制度约束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会议和工作检查制度14类92项,按照科学、规范、高效、便民的原则,讨论制定AB岗位制、离岗告示制等规章制度,将执法行为纳入日常工作考核,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管理机制。

【学习培训】 制订《建设学习型组织与职工政治业务培训教育计划》和《张掖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继续教育实施方案》,加强职工培训教育,强化学习培训效果。坚持每周一、五单位集中传达文件和思想政治、职业道德教育会议制度,每周三科室业务学习和工作研究会议制度,每周集中学理论、学法律、学业务3次,及时了解新形势、新政策、新知识。两年来,共进行卫生监督规范用语、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卫生法律文书制作使用和各项业务培训和专题辅导40余次,职工参学率95%以上。

【效能建设】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精减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在办公楼大厅设立效能风暴监测箱,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主动提供咨询服务,上门进行卫生学指导,对行政审批受理情况进行全程督办。减少办事时限,所有行政审批由过去的20天缩短为15天,对符合条件经卫生学技术审查合格的审批即来即办,即办即结,将提升机关效能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卫生监督具体工作上。

【政务公开】 所有卫生行政审批项目,全部在市政务大厅卫生窗口集中受理和一站式办结,全面推行一文本示范、一口清告知,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在市政务大厅和办公楼大厅公开单位工作职责、许可项目、公开工作流程,包括各项卫生行政审批的审批依据、审批条件、审批程序、审批时限、审批责任,便于申请人及时了解相关行政审批事项。公开“张掖市卫生监督所行政许可收费一览表”,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收费文件,自觉接受群众、财政、价格、审计、监察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开通张掖市卫生监督信息网,设立卫生监督岗位监督栏,对卫生监督员信息、科室工作职责、服务承诺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2011—2012年,共受理、审办公共场所、集中式餐具消毒单位、制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和《放射诊疗许可证》1391件,办理《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4436本,办结率100%。

【廉政建设】 下发《张掖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确定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政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对分管科室及党员干部的廉政风险防范负直接领导责任,形成了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廉政风险防控推进机制。

【表彰奖励】 2011年,在全省卫生监督快速检测大比武活动中,张掖市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3名参赛人员分别获个人一、二、三等奖。2012年2月,张掖市卫生监督所被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工信委授予“2011年度全市职工职业技能提升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12年9月被市委命名为第四批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五个好”单位,并获得市直部门单位实绩分析三等奖。一名所领导被甘肃省卫生厅授予全省卫生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优秀公务员,一名同志被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评为全省医疗机构综合督查工作先进个人,一名同志评为全省卫生监督宣传工作优秀通讯员,一名同志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张掖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机构

2011—2012年,张掖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内设办公室、稽查科、卫生监督一、二、三、四科、卫生许可审核管理科和农村卫生监督科8个科室。有工作人员28人,有副高级职称人员5人,市管拔尖人才3名。

(撰稿:晏玺国 审稿:项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