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综合年鉴2011-2012·图书发行·》

来源:张掖综合年鉴2011-2012日期:2022-02-09


张掖市新华书店经营项目涵括中外文图书、教材教辅、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截至2012年底,全系统在职职工86人,图书超市营业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经销图书品种近6万多种;年销售出版物3000多万元。新华书店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以社会效益为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张掖市的文化建设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先后荣获全国“最佳收货店”、全国书刊业发行“双优单位”

【经营管理】  2011—2012年,张掖市新华书店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十八大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工作思路,围绕“经营、管理、改革、发展主线,经营业务抓重点、强弱点、创亮点;管理工作上台阶、促提高、增效益;推进改革抓机制、变体制、促股改;跨越发展抓项目、抓产品,抓增长”的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务实苦干,和谐创业,科学发展,取得“两个效益”的双丰收。

【教材发行】  2011—2012年,市、县书店投入很大精力,进学校、下农村,进行社会调查,了解需求,帮助基层解决教材发行中的具体问题。对外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取得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对内采取划分片区,责任到人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充分调动业务部门人员的积极性。全店动员,投入车辆人力,缩短发行时限,送货上门,保证“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发行任务的完成,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全力做好教材的余缺调剂工作,及时解决学校因学生增减而产生的课本余缺,连续两年保持教材和教辅材料发行的稳定势头。

“农家书屋”配送工作】  全市各店在收到甘肃新华书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农家书屋”配送工作的任务后,立即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进行专门安排部署。把“农家书屋”配送工作作为当前书店最重要的工作制定相关人员责任制,将2012年全市新建、补充“农家书屋”的所有图书按时准确地送到各“书屋”,圆满完成了配送任务。

张掖市新华书店机构

2011—2012年,张掖市新华书店内设综合部、财务部、业务部3个科室;直属经营部门有图书超市、教材经营部、新华商城;下辖山丹、民乐、临泽、高台、肃南县新华书店;下伸覆盖全市城乡门市部21个,网点15个;设经理1名、副经理2名、财务总监1名。至2012年底,全市系统有职工86人,其中张掖市店40人。

(撰稿:汪世创  审稿:张凤山)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