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综合年鉴2011-2012·张掖日报社·》

来源:张掖综合年鉴2011-2012日期:2022-01-24

2011—2012年,张掖日报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省、市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以大宣传促进大开放,大开放促进大招商,大招商促进大转型,大转型促进大发展,为张掖经济社会率先实现转型跨越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舆论支持。

【新闻宣传社党委、社委会把坚持正确导向放在报纸新闻宣传工作的首位,围绕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省、市委的区域发展战略,突出市委、市政府立足“一山一水一古城”资源禀赋,牢牢把握“率先实现转型跨越”的总基调和“做大做靓宜居宜游”的战略基点,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全力推动宜居宜游首位产业的实施。

宣传战役 相继组织实施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市党代会、“两会”、经济工作会议等省、市重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第二届绿洲论坛、第二届湿地之夏·金张掖旅游文化艺术节、全国露营大会、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张掖段、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兰洽会、全市重大先进典型的集中宣传报道。

开设宣传  专栏为增强每个战役的实效性,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回眸十一五,展望十二五”“开局之年走基层”“坚持科学发展,推动十大工程”“创先争优,科学发展”“推动‘四市’建设,谋划‘十二五’发展”“破除殡葬陋俗,树立文明新风”“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实现张掖跨越发展”“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旅游发展年巡礼”“聚焦兰洽会”等20多个宣传专栏。创办汽车、房产、e时代三个专刊,开辟新的增收渠道,丰富版面内容,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专项教育活动  社党委先后成立杜绝虚假报道专项教育活动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实施方案》,组织选派政治过硬、业务较强、作风扎实的记者组成采访小分队,分赴6县(区)集中采访报道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重点项目建设、旅游发展年活动、精神文明建设、建党90周年、民生问题的关注解决等情况,全面反映报道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生动展现基层群众的首创精神,促使新闻宣传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创办《张掖日报·周末版》  为适应报业发展形势的需要,更好地宣传大美张掖,按照“党报立场、都市风格、与党报相互补充”的办报理念,于2012年1月创办出版《张掖日报·周末版》。

【报业经营在全力做好报纸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拓宽经营领域,促进报业经济多元化发展。

报纸发行  采取行政手段和经济利益相结合的办法狠抓报纸发行工作。2011年报纸发行量达2.24万份,发行收入246万元;2012年报纸发行量达2.26万份,发行收入340万元。

广告经营  实行总额承包、费用包干、超奖欠罚的办法,狠抓广告经营工作。2011、2012年广告经营收入分别完成240万元。

【队伍建设以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为目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机制狠抓作风建设,全面提高采编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通过以师带徒、以老带新、“请进来,送出去”、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加大对采编人员的业务培训,建成了一支素质过硬、精干高效的新闻采编队伍,截至2012年底,报社有副高职称6人,中级职称13人,初级职称25人。


张掖日报社机构

2011—2012年,张掖日报社有在职职工63人,报社内设办公室、编辑部、记者部、摄影部、广告管理部、周刊编辑部、通联部、新媒体部、发行部、计财中心、后勤事务管理中心“一室八部两中心”共11个职能部室。工会、团委、妇委会组织机构健全,均配备专兼职干部。

(撰稿:刘泽   审稿:张有斌)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