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综合年鉴2011-2012·张掖市体育运动学校·》

来源:日期:2021-09-02


【综述张掖市体育运动学校占地面积45亩,校舍建筑面积7907平方米,在校学生186人,设有专任文化课教师27人,专任教练员18人。学校在发展中始终坚持党的教育、体育方针,全面贯彻《教育法》《体育法》《职业教育法》,认真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奥运争光战略,遵照《体育运动学校办学方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把打基础、突出体育运动学校特色作为主线,把抓普考、拓宽办学思路作为主攻方向,牢固树立教学、训练质量是学校生命线地位。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在全市体育事业的发展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专业设置设田径、摔跤、柔道、篮球、跆拳道、射击、武术7个专业。

【教育教学张掖市体育运动学校教学体系有教务科、教研组二级组成,教务科按照计划认真狠抓中专班课程改革,在教学中设高、初中部,老师分级授课,落实统考制,坚持教学分析会、观摩教学、检查教案、公开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规范课堂秩序和晚自习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2011年考入体育院校15人,2012年考入体育院校18人。

【训练比赛张掖市体育运动学校是代表张掖市参加全省体育比赛的主体,学校按照教学训练大纲,制订计划,落实训练监控、技术分析和科学选材、教练员带队人数、比赛成绩、输送人才与综合考核挂钩。2012年张掖市体育运动学校参加全省第六届运动校运动会,在田径、摔跤、柔道、跆拳道、篮球、射击、武术7个大项的比赛中,获得金牌11枚,银牌16枚,铜牌6枚,有12名运动员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学生管理学校建立以党支部为核心,学生科、工、青、妇为龙头,班主任、政治课教师为骨干和教练员齐抓共管的德育工作队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渗透到教学、训练、管理等各方面,对学生进行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学习教育,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体育事业的思想情感。利用班会、队会、演讲会、文艺演出、法制报告会、书画展览、球类比赛等各种活动以及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严格落实学生学籍、思想品质考核,日常行为规范等管理制度,各个环节有章可循。

张掖市体育运动学校机构

2011—2012年,张掖市体育运动学校内部机构设置为办公室、训练科、教务科、学生科、总务科、青少年俱乐部,2010年5月学校划归市教育局主管,市体育局进行业务指导。

(撰稿:柴向辉   审稿:朱少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