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综合年鉴2011-2012·邮政》

来源:日期:2021-02-25

【邮政业务】2011—2012年,张掖邮政开办邮政储蓄、函件、包裹、汇兑、特快专递、农资配送、报刊发行、机要、集邮、电子商务、代收、代办等业务。市局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手段,调整业务结构:1.突出金融业务发展,以项目带动余额增长,金融业务年均增长达20.6%,金融业务占业务收入比重由2010年的37.8%提升到2012年的44%,为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奠定了坚实基础;2.以项目营销为重点,紧抓政府工作动态,依托重要节会,紧扣“一山一水一古城、宜居宜游金张掖”的宣传主题,大力开发富有邮政特色的地方文化产品,服务地方节会活动;3.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深入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积极开展邮政服务“三农”活动,在全市农村建成245个“邮政三农服务站”,使农民享受到了便利的服务,增强了农村物流连锁配送功能;4.提升县域邮政的发展速度和质量,两年县域邮政年均增速超过10%以上,县域邮政收入规模占比达到57.2%,较2008年提高5.86%。

【服务工作】开展“用户服务满意工程”创建活动,在全局所有营业窗口推行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不断完善用户投诉处理管理制度,推行用户投诉“闭环”管理模式和社会热点问题投诉责任问责制度,对客户的投诉做到及时处理,客户投诉处结满意率达到95%以上。制定落实《邮政通信服务规范》《首问责任制实施办法》《服务工作监察考核办法》等制度,聘请邮政服务社会监督员,及时纠正服务中存在的问题。

【内部管理】组织开展“流程优化”和工时精细化管理,从严核定用工计划,开展员工履职考核,为开展长效岗位管理奠定了基础,以提高企业效益为目标,盘活人力资源,以规范用工为手段,加强劳务用工管理,优化用工结构。2011—2012年,有13名优秀劳务工转为B类合同工,扩张了劳务用工通道。加强业务资金和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完成审计项目19项,提出审计建议32条,促使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确保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强化财务合规管理,减少资金风险。

【基础设施建设】1.加强信息化建设,完成中心机房改造和电力高压改造建设。2.加大储蓄网点装修改造力度,提升网点形象和服务环境。3.做好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的有关工作,2011年下达投资计划7个:甘州区梁家墩镇、三闸镇,高台县合黎乡、巷道乡,肃南县红湾寺镇、白银乡,山丹马场四场,下达投资234万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