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综合年鉴2011-2012·盐务管理》

来源:日期:2020-11-18


【企业管理】  企业管理和领导班子建设以落实省局省公司、分局分公司盐业会议精神和“抓住机遇积蓄力量年”的学习教育、“管理提升”“三优”工程为工作主线,以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的标杆作风和形象带动、感染、影响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共同攻克各个难关,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财务管理做到预算有控制、支出有监督、决算有标准,通过精打细算把不合理、不该开支、超预算的费用切实降了下来,实现节支降费。入库商品做到“三查两索证一整理”(查包装是否完整、查外包装各种标识是否齐全合规、查包装内是否有合格证,索要产品的相关资质证明、索要本次产品的质检报告,当日入库商品必须将破损烂袋整理封包入库、降低损失)。严格按照签订的各项目标责任书和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措施,靠实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和考核,全年没有违法违纪违规和各种安全事故。

【市场营销】  利用国庆中秋双节在中心广场宣传多品种盐,以及利用节假日、抽调业务骨干在超市进行宣传促销。多品种食盐重点以大型超市作为销售的推手和扩销的突破口,以散发宣传单、宣传功效、赠送试用包、买赠活动来扩大宣传认知面和消费者的认可度。印制多品种食盐宣传单2万份、制作X展架6个、张贴宣传海报50张。竹盐、低钠盐、海藻碘盐、腌制盐。全年累计销售808.57吨。

【盐政管理】  发挥“政府负责、工商牵头、部门配合、各方联动”的社会力量,齐抓共管盐业市场,打击私盐贩销。根据不同季节不同行业,每月制定详细的宣传、检查、守卡和“四入”工作计划,确保稽查工作按照计划有序进行。

区政府下发“整顿和规范盐业市场秩序实施方案”,召开公安、药监、卫生、工商、广电、商务等8家单位参加的盐业市场管理会议。陆续与检察院、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下发盐业市场整治及涉盐犯罪惩治的文件。根据工作安排,在8月和10月,联合药监、质检、工商、公安、地病办、商务局、广电,进行盐业市场整理整顿。共检查餐馆220户、压面铺39家、食品加工1家、3所学校19个食堂。查获盐业违法案件7起,行政处罚6起、没收违法盐产品0.158吨、罚款11000元。

3月和5月,河西分局、临泽盐务局、民乐盐务局、甘州工商、药监对辖区进行指导帮扶性市场检查,共检查各类经营户376家、查处各类盐业违法案件33起、没收违法盐产品0.635吨,罚款3.56万元。

11月,在分局的指导下,联合民乐、临泽盐务局进行“四入”宣传检查,宣传教育到位、群众理解配合,对于农户家中的私盐采取兑换、掺拌、教育的方法处理,“四入”共检查9个乡镇62个社1832户,食用私盐61户。

2012年查获私盐案件83起,没收违法盐产品2.71吨,罚款130650元,检查各类经营户2644家,“四入”14个乡镇133个社4908户,其中食用非碘盐的153户,非碘盐喂养牲畜的92户。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