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综合年鉴2011-2012·人寿保险》

来源:日期:2020-09-08

2011—2012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张掖分公司认真贯彻全省人寿保险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快业务发展为主题,以提高效益为中心,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动力,切实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加强以完善惩防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为强化经营管理提供坚强保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应对市场竞争,保持业务持续、快速和健康有效发展,继续巩固在张掖寿险市场领先地位。至2011年12月,张掖分公司实现总保费收入44265.25万元,占全市市场份额69%。截至2012年12月,张掖分公司实现总保费收入46607.7万元,占全市市场份额67%。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党建和班子建设截至2012年12月,全市系统共有分公司党委1个,党支部6个,党小组1个。共有党员61名,其中在职党员51名,占比84%;女党员18名,占比30%。

两年来,组织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2次,市、县两级党委(支部)共组织中心组学习36次,党员学习120次,开展交流讨论14次,邀请专家举办辅导讲座2次。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和“企业文化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将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业务发展的重要载体,争创“青年文明号”“文明单位”和“诚信单位”建设,并结合行业特色,在全市系统开展“机关作风转变年”和“客户服务提升年”活动,以此树立良好的行业风气。2011—2012年,全市共有4个单位,12名个人获得省分公司“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个险业务】狠抓营销团队基础管理,初步实现“有质量的规模、有效益的速度、有持续力的发展”业务发展目标,个险业务得到迅速发展,成为公司业务核心业务渠道。两个个险业务保费收入分别为34334.38万元和36655.34万元。

【银保业务】继续加大与银邮兼业代理网点公关协调力度,加强公司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服务。实行“公司对单位,客户经理对网点”的对应服务模式,通过开展产品说明会,客户联谊会,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有力地促进银邮中介业务快速发展。两年公司银保业务保费收入分别为6541.16万元和7401.28万元。

【短期险业务】公司主要销售安顺卡、安心卡、贵宾卡、学生(幼儿)系列等短期意外险和团体业务险业务,两年,短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分别为2480.14万元和2545.22万元。

【保险理赔】公司本着“忠诚服务、笃守信誉”的经营宗旨,加快理赔速度。狠抓理赔服务这一关键环节,采取调整审批权限、严格办理时限、加大回访力度、坚持送赔款上门等办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特别是赔案处理的质量、时效得到大幅度提升,结案时效由过去的20多天,缩短到3~5天,为客户服务理念得到进一步确立和提高。两年累计支付各类赔款和满期保险金18511.95万元。

【队伍建设】公司始终把队伍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队伍建设。启动“诚信我为先”主题活动,重点加强业务人员职业道德和诚信服务培养,注重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至2012年底,全市系统展业人员达1413名,保证了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宣传服务工作】以完善“95519”客户服务专线,业务宣传及企业形象宣传为重点,以服务促宣传,以宣传树形象,取得良好效果。继续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进行系列化和全方位宣传工作。与张掖日报合办《国寿之窗》宣传专栏。成功举办第二届“国寿客户节”活动。在活动期间,全市各公司举办国寿图片展及客户咨询活动,在营销职场为客户进行健康专题讲座,并对VIP金卡,钻石卡客户安排健康体检,在甘州区电视台播放公司专题片等宣传活动,在社会上引起积极的反应。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赞助活动,在抗震救灾、慈善活动和捐资助学活动中积极参与,连续2年荣获张掖市委、市政府“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公司形象和公司实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张掖分公司机构

2011年,中国人寿张掖分公司内设综合管理部、财务会计部、人力资源部、客户服务中心、监察部、个险销售部、团体业务部、银行保险部和培训部9个职能科室。下设山丹、民乐、临泽、高台、肃南5个县支公司和甘州区2个直属县域机构(1个专业化支公司、1个直属营销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