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综合年鉴2011-2012·中国工商银行张掖分行》

来源:日期:2020-06-03

【业务概况】截至2012年末,资产总额65.6亿元,负债总额64.99亿元。人均有效资产1527万元,资产总额中,各项贷款30.7亿元,占资产总额的64.9%。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连续多年保持双下降,不良率降至0.37%。2011—2012年,累计实现备后利润16527万元。

【贷款业务】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调整信贷结构和经营结构的决策部署,坚持大中小客户一视同仁、协调发展的方略,努力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不断完善产品体系,发展投融资顾问、贸易融资,满足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将加大信贷投入作为调整信贷结构的重要内容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先后对全市经济有支撑拉动作用的重点工业企业和行业,给予了资金的支持,工行张掖分行通过银行承兑汇票及贴现、国际结算与贸易融资业务等多种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至2012年末,各项贷款余额30.5亿元,2011—2012年净增各项贷款5.8亿元。

【存款业务】对公存款利用机构网络优势,加强对产业链客户集群、城市圈客户群等营销,吸引和集聚客户资金,2012年末对公存款余额26.6亿元,2011—2012年净增对公存款6.5亿元。

储蓄存款持之以恒地实践着加快个人金融业务经营管理体制转型,推进“大个金”战略实施,拓宽个人金融业务领域,通过代发工资业务,推动集团式、批量式客户拓展,以工银商友俱乐部、名人理财俱乐部等新平台为载体,拓展新的客户群体,拓宽存款资金渠道。加强与对公业务联动营销,通过代发工资业务,推动集团式、批量式客户拓展。

【中间业务】在办理汇兑结算、代收代付等传统业务的同时,多措并举,全面拓展,不断扩大中间业务的范围,努力增加收益渠道,不断调整收入结构。依托自身金融资源优势,推动储蓄存款和理财业务良性互动发展,加快对公、个人理财业务发展,相继推出各类主题理财产品,推出实物类、交易类、融资类和理财类四大贵金属产品系列,积极拓展代理保险营销市场,加大现金管理特色业务的营销。

【结算与现金管理业务】推广结算积分和结算套餐服务,提升“财智账户”品牌知名度,把握第三方支付市场发展机遇,积极营销非金融机构支付代理业务。2011—2012年实现对公人民币结算量2700亿元,继续领跑同业。

【银行卡业务】继续加强市场拓展,加快银行卡产品创新和服务水平提升,进一步巩固同业领先地位工行张掖分行以工银商友俱乐部等新平台为载体,拓展新的客户群体,启动星级客户信用卡营销活动,加大联名卡等优质项目推广力度,扩大发卡规模。至2012年末,全行信用卡已达5.6万户,灵通卡已达40万户,2011—2012年信用卡消费交易额10.3亿元。

【电子银行业务】围绕全行发展战略,推进电子银行向集交易、营销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业务平台转型,深入开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业务,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快捷安全的资金流动渠道,电子银行产品功能已达200多项,丰富网上银行产品体系开展网上银行资产业务创新,推出供应链金融平台、网贷通等新功能,巩固电子银行核心竞争能力,电子银行交易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发挥。电话银行,完成一体化电话银行工程建设,完善电话银行运营管理,实现全行各类资源灵活调配。手机银行,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加快移动金融产品创新步伐,推出手机银行理财、贷款和向境外VISA卡汇款等新功能,丰富手机银行产品体系。截至2012年末,电子银行业务量替代率为64.72%,网银客户已达13.7万户。

【金融服务】始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宗旨,紧抓服务工作不放松,服务效率和质量持续提升,坚持对网点服务质量进行现场和非现场的检查,及时梳理、整改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实践“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品质,工商银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服务品牌更加深入人心。不断加大服务渠道建设,优化自动柜员机选址布局,优化自助终端交易流程,丰富自助终端业务功能,提高自助设备使用效率,已建成8个贵宾理财中心、10个一般理财网点,并形成由68台ATM机、55台多媒体自助终端、935台各种POS机以及24小时服务的电子银行网络构成的覆盖全省的一体化、多元化、全方位、多功能的金融服务通道,使广大客户切身感受到现代金融服务的迅捷与便利,为居民金融消费提供了多样式的服务渠道。

中国工商银行张掖分行机构

2011—2012年,中国工商银行张掖分行内设行政管理部、财务会计部、对公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业务管理部、运行管理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